教學特色

教學特色

將不同學習主題融入其中,藉由多元語文的規劃設計,增強孩子學習認知上的廣度。語文教學亦著重早期閱讀教育,孩子經由閱讀可強化對文字的組織力與思考的邏輯性。

傑尼爾的孩子透過觀察生活中許多細節與感觸,藉由共同發想,以團體故事接龍串連完整情節;並師生協力合作,以圖畫或不同素材呈現內容,使得一篇篇創意故事得以具象化,讓孩子亦能把學習過的六大領域,發揮創造力及想像力融入其中。

以人文精神為出發點,藉由靜思語五段式教學,『體驗、故事講述、省思、靜思、生活實踐』,從體驗中感受、從故事中感動,潛移默化的陶冶心靈,並懂得融會貫通。

藉由引導教學,建立孩子的正確行為,特別加強在孩子的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,於日常中實踐禮儀素養與良好生活常規。

最立即的環保教育,是教導孩子不浪費、珍惜資源、且懂得資源再利用。平時於課程中,老師也會利用各種回收物當素材做成創意教具,孩子在寓教於樂的過程裡,能體會惜福愛物的核心價值,我們希望先由校園做起,逐漸的帶動身邊每個人將環保落實於生活中。

校園裡的種植區,替孩子增加親近土地、親近自然生態的機會,藉由親手種植、灌溉照顧、觀察生長,孩子能更深刻感受從無到有的驚奇,因細心照料而生的使命感,能逐漸累積愛護動植物、與自然共生的意識。

對幼兒發展來說,「運動」不僅僅是健身,運用遊戲的本質來編排專業的體適能課程,刺激孩子的腦神經發展,活化學習能力,團體互動對於培養品格及情緒發展也有助益。

透過「運動」,孩子能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,學會如何巧妙地運用自己的身體,來發展意志、認知機能。